close

小時候, 常偷用奶奶的化粧品, 她用的是資生堂的琨蒂絲系列. 唸五專時, 有資生堂的漂亮姊姊來教我們保養. 畢業後開始工作了, 還去寶慶路的資生堂show room上免費的彩粧課. 資生堂真的可說是一路陪我成長的品牌.

近二十年來用過不計其數品牌的保養化粧品, 最後發現, 化粧檯上最多的, 還是資生堂. 買來買去, 對它火紅的新系列(像是美人心機)都不愛, 獨獨鍾情那些帶著過去影子的懷舊系列, like上圖的夢思嬌. 還記得那時的廣告模特兒化著很濃很玄意的粧, 十分特別. 記得夢思嬌系列曾有隔離露, 粉條, 鬆粉, 粉餅, 兩用粉餅, 眼影, 腮紅, 眼線液, 睫毛膏和唇膏, 一應俱全. 現在僅存鬆粉, 粉條(兩個色號), 唇膏(兩個色號, 都是透明亮晶的)及黑色眼線液. 蠻好用的, 那個古典含蓄的香味總讓我想起奶奶.

其他瀕臨斷線的項目還有以下的淡彩護唇膏, 藥用護手膏, 面皰系列, 嘉美豔容露及金碧英華粉條. 其中的藥用護手膏廣告也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一雙手整天忙家事, 最後關上燈, 廣告音樂是很溫柔地: "媽媽的手, 愛心的手". 總覺得這廣告很美很溫暖. 其他還有沒拍照的像是眉墨鉛筆, 蜂蜜香皂. 非屬懷舊系列的Whitia, ZA, Neuve, MJ. 

資生堂不僅獨佔了我的化粧檯, 也壟斷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